Arid
荒漠地区公路建设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技术
陈晓光; 韩志强; 沈毅; 刘建军; 董强; 梁爱学; 朱海涌; 仲坚; 陈飞捷; 李一为; 王丛; 杨发相; 闫虎; 马建荣; 何新红; 张艳杰; 晏晓林; 王永嘉; 雷加强; 岳健; 李志远; 刘健; 孟强; 唐绍周; 韩树峰; 张冰; 叶凯; 张爱军; 杜秦文; 艾克拜尔; 黄述芳; 穆桂金; 王琼; 雷学东; 王晓璐; 王丹; 刘照斌
完成单位新疆交通科学研究院
登记(发布)日期2011
中文摘要《荒漠地区公路建设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技术》项目组通过资料收集、理论分析、室内外试验和工程实践,系统开展了荒漠地区公路建设与自然环境相互影响、荒漠地区公路建设的生态环境敏感性、荒漠地区公路建设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技术集成以及典型区域公路建设环保与生态建设示范四方面研究,取得了如下主要创新性成果: 1.分析揭示了荒漠地区公路与环境的相互影响关系,建立了公路建设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的基础平台。 2. 提出了荒漠地区公路路域生态功能重要性、环境敏感性和景观类型区划的原则与方法,建立了相应的区划体系。 3.构建了荒漠地区公路路域生态修复技术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数学模型。 4.提出了荒漠地区公路建设与运营管理的环境保护对策,形成了荒漠地区路域环境保护、集水、生态恢复等技术措施。 项目组研究编制了“新疆公路建设生态环境敏感性分区图”等系列图件,编写了“荒漠地区公路建设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技术指南”,并在依托工程中得到了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中文关键词荒漠地区 ; 公路 ; 环境保护 ; 生态恢复
成果类型应用技术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U412
URL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detail.aspx?dbcode=SNAD&dbname=SNAD&filename=SNAD000001494092
来源机构新疆交通科学研究院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286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晓光,韩志强,沈毅,等. 荒漠地区公路建设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技术[Z]. 应用技术,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光]的文章
[韩志强]的文章
[沈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光]的文章
[韩志强]的文章
[沈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光]的文章
[韩志强]的文章
[沈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