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烧废弃食用菌菌棒锅炉的除尘装置
王小琼; 魏雪生; 刘锡洪; 张志军; 訾慧君; 周永斌; 刘连强; 冯立兴
完成单位天津绿洲庄园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登记(发布)日期2010
中文摘要本项专利,主要针对利用工厂化生产金针菇育菇后的废弃菌棒作为替代能源,在燃烧过程中所含大量产生热能的成分是木质纤维,而木质纤维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漂浮的灰烬,这些灰烬飘入空气中将造成空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的问题,对燃烧废弃菌棒的锅炉排烟系统进行改造,自行设计、制作、安装的除尘装置。 除尘装置根据惯性分离原理,将烟气中的尘埃分离出来,并利用水面张力的吸附原理,将分离出的尘埃吸入水中,达到除尘的目的。为达到惯性分离的目的,设计安装了有三个缓冲室的气流通道,使锅炉排出的废气通道加长,废气在密闭的通道中转折形成气流,通过三级除尘,废气基本上达到无尘排放。加装了这套除尘装置后,明显感到周围的空气变好很多,除尘效果显著。而且这套除尘装置制造成本和运行成本很低,企业用很少的投入获得很大的环保收益。 这项专利设施在天津绿洲庄园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2008年8月安装使用至今已超过3年时间,运行良好,既对生产过程产生的废弃菌棒进行了有效利用,又节约了能源,变废为宝,做到了一举多得,促进了低碳节能经济、循环经济的良性发展。企业每年节省煤炭500多吨,节约燃煤费用51万元,保证生产正常运行,创造年产值1900万元,实现利润138万元。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文关键词锅炉 ; 废弃菌棒 ; 除尘装置
成果类型应用技术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TK229
URL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detail.aspx?dbcode=SNAD&dbname=SNAD&filename=SNAD000001444203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274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琼,魏雪生,刘锡洪,等. 一种烧废弃食用菌菌棒锅炉的除尘装置[Z]. 应用技术,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琼]的文章
[魏雪生]的文章
[刘锡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琼]的文章
[魏雪生]的文章
[刘锡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琼]的文章
[魏雪生]的文章
[刘锡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