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MD电子式井下压力测试系统及工业应用
陈家林; 秦实宏; 熊俊俏; 郝毫毫; 甘宇; 许松梅; 杨帆; 黄元峰; 陈莎雄; 陈艳菲; 周统国; 张科明
完成单位武汉工程大学
登记(发布)日期2008
中文摘要针对国内外井下压力测试存在的问题,项目组开展了如下的工作:(1)适合油气井井下仪表的现场总线传输的研究;(2)适合油气井井下仪表的密封技术的改进;(3)适合野外长期工作的太阳能与蓄电供电系统的研究;(4)压力传感器的非线性校准与温度补偿算法研究;(5)适合井下小型化要求的工艺设备的集成与工艺流程优化;(6)工程化应用实施。 ●技术主要特点 MD电子式井下压力计是武汉益控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武汉工程大学研制开发的新一代具有全新的结构体系,功能强大的软件支持的智能测试设备,能够将各种来源于不同厂家的仪表产品进行有机的整合。 其技术特点有: (1)多支压力计密封连接新技术与井口法兰盘密封连接新技术,可使系统在高温高压下长期使用。 (2)提出并验证了基于单芯电缆的井下多层安装设备的通讯协议形式,工作的有效性、可靠性、低功耗、低成本。 (3)在多年实践基础上总结出了井下信号变化特点,在此基础上,开发了智能型接口板能,能够自动调节收发灵敏度,并为下一步确诊通讯系统故障,如电缆开路、短路、阻抗变化打下了基础。 (4)在总结200多只传感器非线性校正和温度补偿数据基础上,提出并验证了变阶数曲面拟合补偿算法,提高了系统精度和成品率。 (5)采用太阳能与蓄电技术,适合沙漠、戈壁油气田环境使用,同时配以多种无线传输技术,确保数据传输的实时性与可靠性。 MD电子式井下压力测试系统的设计方案,除实现基本的压力、温度测量以外,还可以通过各种接口接入其他的现场设备,进而将井口各个仪表,集成到大型系统中,最终实现全面的油田生产自动化。
中文关键词压力测试 ; 单芯电缆组 ; 网传传输
成果类型应用技术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TE937
URL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detail.aspx?dbcode=SNAD&dbname=SNAD&filename=SNAD000001406110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238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家林,秦实宏,熊俊俏,等. MD电子式井下压力测试系统及工业应用[Z]. 应用技术,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家林]的文章
[秦实宏]的文章
[熊俊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家林]的文章
[秦实宏]的文章
[熊俊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家林]的文章
[秦实宏]的文章
[熊俊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