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荒漠区优质樟子松苗木培育及农防林营造技术
刘世增; 满多清; 严子柱; 康才周; 吴春荣; 李银科; 李德禄; 金红喜; 尉秋实; 朱国庆; 马力; 王永桢; 李万年
完成单位甘肃省治沙研究所
登记(发布)日期2008
中文摘要针对干旱区樟子松育苗造林技术难题,从樟子松种子育苗及幼苗的生理生态特性、适应能力及生态环境差异入手,借鉴国内外樟子松及当地针叶树苗木繁育技术,通过土壤改良、苗床设计、水肥控制、温湿度调控、病虫害防治、耐盐性指标、沙地衬膜、覆盖越冬等樟子松种子大田育苗等一系列试验研究和进一步的技术熟化,解决了干旱荒漠区樟子松育苗、保苗的关键技术;使我国干旱荒漠区樟子松苗木乡土化本地化、规模化繁育获得成功,并进行了樟子松造林技术和防护林营造模式的试验研究和大面积造林推广,筛选出了防护林优化配置模式。 项目解决了干旱荒漠区樟子松育苗、造林的关键技术,实现了干旱荒漠区樟子松苗木乡土化规模化繁育,扩大了樟子松在我国的育苗和栽培范围,其技术在我国干旱荒漠区防护林体系建设中的推广前景广阔。 项目研究提出的适合干旱荒漠绿洲区樟子松改造和更新农防林的营造模式,通过建立“以松改杨、针阔叶树种结合”的农防林更新改造模式,营造城镇、“四旁”防护林,将极大的改善本区及周围的生态环境,其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巨大。对当前荒漠绿洲衰退防护林的更新改造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中文关键词樟子松 ; 农防林 ; 苗木培育 ; 干旱荒漠区 ; 营造技术
成果类型应用技术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S791.253
URL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detail.aspx?dbcode=SNAD&dbname=SNAD&filename=SNAD000001328806
来源机构甘肃省治沙研究所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230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世增,满多清,严子柱,等. 荒漠区优质樟子松苗木培育及农防林营造技术[Z]. 应用技术,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世增]的文章
[满多清]的文章
[严子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世增]的文章
[满多清]的文章
[严子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世增]的文章
[满多清]的文章
[严子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