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人造沙漠鸣沙的制备工艺
[unavailable]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
登记(发布)日期2006
中文摘要该专利是一种人造沙漠鸣沙的制备工艺。该工艺含有下述步骤:(1)将石英哑沙置于容器内,在石英沙中加水和重量为1/10-1/20的石英砂重的洗涤剂;(2)将其放于振荡机内振荡3-5小时后,用0.09-0.25毫米的水洗筛水洗;(3)再将其置于烘箱中烘干即可制成鸣沙。该发明通过水洗、振荡摩擦来改变石英哑沙的表面结构,使哑沙表面具有鸣沙所需的坑洞结构,从而成功地人工再造鸣沙。
中文关键词人造沙漠鸣沙 ; 生产工艺
成果类型应用技术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TS939
URL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detail.aspx?dbcode=SNAD&dbname=SNAD&filename=SNAD000000234728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204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unavailable]. 人造沙漠鸣沙的制备工艺[Z]. 应用技术,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