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新疆荒漠昆虫区系及其形成与演变的研究
黄人鑫; 吴卫; 毛新芳; 胡红英; 范兆田; 侯艳君; 李新平; 亢睿; 黄帅
完成单位新疆大学
登记(发布)日期2005
中文摘要开展了新疆荒漠昆虫区系及其形成与演变的研究。首次系统查明新疆荒漠昆虫区系概貌和区系特征;研究了荒漠昆虫与荒漠植被存在的协同演化关系;在荒漠昆虫起源和区系形成的时期、荒漠昆虫的祖先、荒漠昆虫区系形成的途径、现代荒漠昆虫区系的形成与演变等问题上进行了论证,提出了新见解;提出了包括昆虫在内新的新疆动物地理区划(初步方案)。本研究成果,不仅会促进包括昆虫在内的动物区系起源和演化的研究,也可为环境荒漠化的治理提供理论参考。
中文关键词荒漠昆虫区系 ; 区系形成 ; 区系演变
成果类型基础理论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Q968.2
URL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detail.aspx?dbcode=SNAD&dbname=SNAD&filename=SNAD000000017493
来源机构新疆大学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192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人鑫,吴卫,毛新芳,等. 新疆荒漠昆虫区系及其形成与演变的研究[Z]. 基础理论,20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人鑫]的文章
[吴卫]的文章
[毛新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人鑫]的文章
[吴卫]的文章
[毛新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人鑫]的文章
[吴卫]的文章
[毛新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