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液-液旋流分离技术
韩专; 田栓魁; 冯叔初; 朱宏武; 阎安; 李强; 孟凡彬; 易男华; 赵景茂; 梁宗会; 李玉星; 王家祺; 李伟; 杜金玉; 季雅琴; 张有志; 薛敦松; 张巧玲; 田中玮; 张洪英
完成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登记(发布)日期2001
中文摘要本项目按照液-液分离技术的特点,从旋流管内流场测试及分布规律、旋流管数值模拟及计算软件编制、旋流管结构选型及几何参数优化、旋流管材质及加工工艺、配套化学药剂、自动控制及工艺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优选了液-液旋流器的结构形式,研制出了性能良好的高含水原油预分水和污水除油水力旋流器,并且提出了能比较各种含油污水处理方法优劣的旋流管能耗计算方法。该处理工艺具有流程简单、设备少、旋流分离设备重量轻的特点,不仅对于高含水油田油水处理站的技术改造和新站建设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更适合在滩海及海上油田、沙漠和小段块油田油水处理中的应用。
中文关键词离心 ; 旋流 ; 分离
成果类型应用技术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TE624.1
URL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detail.aspx?dbcode=SNAD&dbname=SNAD&filename=SNAD000000074490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159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专,田栓魁,冯叔初,等. 液-液旋流分离技术[Z]. 应用技术,20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专]的文章
[田栓魁]的文章
[冯叔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专]的文章
[田栓魁]的文章
[冯叔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专]的文章
[田栓魁]的文章
[冯叔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