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有机硒酶及其制备方法
[unavailable]
完成单位长沙福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登记(发布)日期2014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有机硒酶及其制备方法。 从1974年以来,我国农林业生产大量使用化肥,导致土壤生物和土壤环境的日趋恶化,产生了许多不良后果:1、土壤板结、水土流失和荒漠化。2、重金属污染。3、农作物内在品质的下降,单位面积的减少。4、环境的污染对人类健康的胁迫等。现代农业生产科学技术的展中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着有限的土地资源、促进大农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是我们要急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硒肥多为无机硒,即亚硒酸钠,使用时效价低,长期使用会对水质与环境造成污染,现有一种有机硒酶制剂的制备方法,使用真菌等益生菌为载体,通过生物转化的方法把无机硒转化为有机硒的转化率低,只有30%—60%,影响使用效果,且残留的无机硒对土壤微生物是有害的。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酵母粉、糖化酶作为发酵剂,用磷酸硒钾复合物作为催化剂,与淀粉、菜枯前体物通过发酵、酶解代谢而成的蛋白硒酶,将其应用作为改良土壤的微肥。利用其激活土壤中的微生物且土壤微生物无害,通过微生物代谢转换,使土壤物化状态获明显改良。 本发明的有机硒酶能显著促进土壤微生物繁殖,达到培肥改土的目的,有益农作物生长。“ ”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有机硒酶及其制备方法。 从1974年以来,我国农林业生产大量使用化肥,导致土壤生物和土壤环境的日趋恶化,产生了许多不良后果:1、土壤板结、水土流失和荒漠化。2、重金属污染。3、农作物内在品质的下降,单位面积的减少。4、环境的污染对人类健康的胁迫等。现代农业生产科学技术的展中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着有限的土地资源、促进大农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是我们要急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硒肥多为无机硒,即亚硒酸钠,使用时效价低,长期使用会对水质与环境造成污染,现有一种有机硒酶制剂的制备方法,使用真菌等益生菌为载体,通过生物转化的方法把无机硒转化为有机硒的转化率低,只有30%—60%,影响使用效果,且残留的无机硒对土壤微生物是有害的。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酵母粉、糖化酶作为发酵剂,用磷酸硒钾复合物作为催化剂,与淀粉、菜枯前体物通过发酵、酶解代谢而成的蛋白硒酶,将其应用作为改良土壤的微肥。利用其激活土壤中的微生物且土壤微生物无害,通过微生物代谢转换,使土壤物化状态获明显改良。 本发明的有机硒酶能显著促进土壤微生物繁殖,达到培肥改土的目的,有益农作物生长。
中文关键词有机硒酶 ; 硒肥 ; 亚硒酸钠 ; 生物转化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机构长沙福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128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unavailable]. 一种有机硒酶及其制备方法[Z].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