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荒漠-绿洲区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技术研发与示范”课题绩效评价会召开  科技资讯
时间:2021-09-13   来源:[中国]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9月7日至8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荒漠-绿洲区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示范区现场验收和课题绩效评价会分别在甘肃省临泽县和兰州市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线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秀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赵学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沈彦俊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李小雁教授(线上)、兰州大学赵长明教授、甘肃农业大学牛最荣教授组成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王明学、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西北研究院、新疆农垦科学院、兰州大学、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亿利阿拉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骨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和任务、考核指标以及项目总体完成情况等。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课题执行情况、课题成果及其创新性、成果应用前景及示范推广情况以及对项目的贡献、经费决算等方面内容。

  听取汇报后,验收专家组根据各课题科研任务的完成情况及成果产出,对各课题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形成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意见。期间,会议还组织专家对项目示范区“张掖荒漠-绿洲过渡带生态保育技术”进行了现场考察和验收,并观看了新疆阿拉尔、石河子和武威绿洲示范区的视频。最终,所有课题和项目示范区均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现场

示范区考察

 
     原文来源:http://www.nieer.cas.cn/xwdt/kydt/202109/t20210913_6200675.html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