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地表粉尘专题“2020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办  科技资讯
时间:2020-11-09   来源:[中国]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为总结年度科考成果,凝炼专题研究成果,并部署后续科考工作,2020年11月7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项目任务六第二专题《粉尘气溶胶及其气候环境效应(编号2019QZKK0602)》地表粉尘子专题2020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来自专题参与单位兰州大学、中科院青海盐湖所、浙江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多家单位10多位研究人员参会。会议由子专题负责人、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夏敦胜教授和杨胜利副教授共同主持,邀请中科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靳鹤龄研究员、兰州大学大气学院张镭教授、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戴霜教授作为研讨会指导专家。

会议开始,夏敦胜教授对地表粉尘专题的目标、任务、野外考察情况、科考报告的框架和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杨胜利副教授、王鑫副教授、贾佳副教授、高福元副教授、凌智永副研究员以及杨军怀博士和王树源博士针对各自负责的横断山地区、雅鲁藏布江流域、天山-帕米尔-伊朗等地区的地表粉尘考察情况和相关的古环境问题做了全面系统的学术报告。与会的专家对各项进展做了详细和具有指导意义的点评,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完善建议。

报告结束后,项目组成员进一步围绕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同时也为专题内亮点成果的提炼,以及下一年的科考工作明确了工作的方向。本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目标,梳理了近一年的科考成果,从而为扎实高质量地完成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奠定了基础。

     原文来源:http://wel.lzu.edu.cn/info/1021/2398.htm#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