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兰州大学组团参加“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  科技资讯
时间:2020-06-12   来源:[中国]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6月4日下午,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庆阳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兰州大学等承办的“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宾馆召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庆阳市市长卢小亨等参加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任官平主持。

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资源环境学院勾晓华教授、张子龙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李凤民教授、赵志刚教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黄宁教授、张虎元教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沈禹颖教授及泛第三极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前沿科学中心、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潘保田应邀在高峰论坛作了《黄河中上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的主旨报告,报告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黄河流域存在的主要问题、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讲解,受到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6月5日下午,由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和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分论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在庆阳宾馆南二楼会议室举行,李凤民和勾晓华共同主持分论坛。勾晓华,黄宁,李凤民,赵志刚,沈禹颖和张虎元分别以《黄河中上游地区生态环境及水资源变化研究》《黄河上游积雪水资源时空演化的科学评估研究》《黄土高原旱作农业生态化之路》《黄河流域上游生态修复保护与水源涵养功能提升》《陇东黄土高原草地农业与高质量发展》《董志塬固沟保塬工程理论与实践》为题从各自研究领域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与专家学者做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并就相关理论应用工程实践深入探讨,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本次论坛是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承办的首场学术论坛,研究院用心筹划、精心组织、贴心服务,积极发挥研究院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组织我校相关学科专家为国家战略、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加论坛期间,潘保田一行调研了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并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和生态环境厅举办的“6·5”世界环境日相关活动。

25
     原文来源:http://news.lzu.edu.cn/c/202006/70278.html#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