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绿洲-荒漠系统耦合关系与调控策略
王让会; 张慧芝; 赵振勇; 黄俊芳; 孙洪波
英文摘要关于生态系统耦合问题所涉及到的一系列问题,是当代生态学发展的新领域。海-气系统耦合、陆-气系统耦合以及宏观的山-盆耦合与干旱区MODS耦合关系研究,均不同程度地取得了进展。生态系统耦合关系研究是空间格局、动态变化、时空特点以及尺度转换与相关模式的生态学理论基础,它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尺度来共同反映生态系统耦合的原理与方法,构成了生态系统耦合理论体系的主体框架。
英文关键词绿洲 荒漠 生态系统 MODS耦合 生态过程
来源出版物生态学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生态学会第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论文摘要荟萃
出版年2004
页码1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X171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70963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让会,张慧芝,赵振勇,等. 绿洲-荒漠系统耦合关系与调控策略[C],200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让会]的文章
[张慧芝]的文章
[赵振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让会]的文章
[张慧芝]的文章
[赵振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让会]的文章
[张慧芝]的文章
[赵振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