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内陆干旱区尾闾湖湿地识别及其景观结构动态变化---以艾比湖湿地为例
其他题名Detection of terminal lake wetland and its landscape dynamics in arid regions:a case study from Ebinur Lake Wetland
王敬哲
来源期刊测绘学报
ISSN1001-1595
出版年2021
卷号50期号:4页码:562-562
中文摘要在全球生态系统之中,湿地发挥着重要作用。湿地易于退化,在干旱地区湿地干缩则表现得更为显著,而湿地作为干旱地区水资源的重要载体,其生态功能不可替代。干旱区湿地对于气候因素的波动以及人为因素的响应更为敏感,湿地所在区域的环境变化可以通过湿地的流转、消亡、干缩、发育等进行深刻反映。因此,开展干旱区湿地研究对区域的水资源合理配置、湿地景观格局变过程及其驱动机制具有重大科学意义。论文抓住湿地扩缩与继发的环境效应的这一核心问题,以国家重要湿地---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研究靶区,收集了近30年来春、夏、秋3个季节的遥感数据,以随机森林RF为主要分类器,对湿地的空间结构变化、转移特征、时空关联模式、景观格局、空间连通性等进行分析,同时在分析这些主要气象水文要素的多尺度变化的基础上,探索湿地变化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
中文关键词干旱区 ; 湖湿地 ; 结构动态
类型Article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收录类别CSCD
WOS类目Environmental Sciences & Ecology
CSCD记录号CSCD:6957423
资源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64945
作者单位王敬哲, 深圳大学;;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自然资源部大湾区地理环境监测重点实验室;;, 深圳;;乌鲁木齐, 广东;;新疆 518060;;830046, 中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敬哲. 内陆干旱区尾闾湖湿地识别及其景观结构动态变化---以艾比湖湿地为例[J],2021,50(4):562-562.
APA 王敬哲.(2021).内陆干旱区尾闾湖湿地识别及其景观结构动态变化---以艾比湖湿地为例.测绘学报,50(4),562-562.
MLA 王敬哲."内陆干旱区尾闾湖湿地识别及其景观结构动态变化---以艾比湖湿地为例".测绘学报 50.4(2021):562-5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敬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敬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敬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