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CSTR标识11738.11.NCDC.NIEER.2021.1917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预试验期冰沟加密观测区积雪光谱观测数据集(2007年12月5日至15日)
其他题名Heihe integrated remote sensing joint experiment: snow spectral observation data set in ice trench intensive observation area during the pre-test period (December 5-15, 2007)
郝晓华
发布(更新)日期2021-08-02
中文简介预试验期间,2007年12月5日至12月15日在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开展了积雪光谱观测。观测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检验预定观测方案的可行性;二是为遥感反演提供验证数据集。所有数据均采用ASD光谱仪(新疆气象局光谱仪)获得。 观测内容包括: 1)2008年12月5日、12月6日、12月7日在冰沟寒区水文气象观测站附近选择积雪场进行积雪光谱的随机观测。 2)2008年12月10日在BG-A研究区进行MODIS和Terra MISR同步积雪光谱观测。 3)2008年12月13日、12月14日在BG-A进行的积雪纯像元和混合像元光谱特征分析试验。 4)2008年12月15日在BG-A选择积雪场进行积雪多角度光谱特征观测,使用的是寒旱所自制多角度观测架。 该数据集包括7个子文件夹,根据测量日期命名,测量日期分别为2007年12月5日、12月6日、12月7日、12月10日、12月13日、12月14日、12月15日,其中每个文件夹下包含原始数据和预处理数据,并附有数据说明。
中文关键词MISR ; 积雪光谱 ; 积雪多角度观测 ; 积雪混合像元 ; MODIS ; ASD光谱仪 ; 地面同步观测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学科分类自然地理学
时间范围2007 2007
空间范围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 上游寒区水文试验区 黑河流域
来源引用方式为保障平台科技资源的权益、扩展平台中心的服务、提升科技资源的应用潜力,请资源使用者在使用资源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数据产品等成果),明确注明资源来源和资源作者。 本数据由“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产生,用户在使用数据时请在正文中明确声明数据的来源,并在参考文献部分引用本元数据提供的引用方式。 中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数据来源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http://www.ncdc.ac.cn)。 英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The dataset is provided by National Cryosphere Desert Data Center. (http://www.ncdc.ac.cn).
获取方式在线下载
联系方式联系人:敏玉芳;服务电话:0931-4967596;服务邮箱:ncdc@lzb.ac.cn
URLhttp://www.ncdc.ac.cn/portal/metadata/6c0345e9-5372-4352-a34d-5f728a1dd06a
资源类型科学数据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5686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晓华.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预试验期冰沟加密观测区积雪光谱观测数据集(2007年12月5日至15日).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晓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晓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晓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