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旱区融雪洪水灾害监测预报和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20年度进展会议召开  科技资讯
时间:2021-01-14   来源:[中国]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1月1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旱区融雪洪水灾害监测预报和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20年度进展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会议以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跟踪专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严登华,项目跟踪专家、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王银堂,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员丁永建、王建、西北大学教授王宁练、兰州大学教授王澄海、河海大学教授余钟波及甘肃省水文水资源局教授级高工胡兴林等咨询专家和主要项目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永建、王建和项目负责人陈仁升研究员分阶段主持。 

  会上,严登华、王银堂首先致辞并介绍了重大自然灾害专项项目相关情况,希望项目组能够圆满完成项目考核指标。随后,陈仁升就2020年度项目研究目标与内容、年度计划完成情况、突出进展及成果、经费使用及问题、2021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工作作了全面汇报。课题负责人毛炜峄研究员、沈永平研究员、张世强教授、吕海深教授和刘永强教授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各课题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就汇报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专家一致对项目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项目组能够紧扣项目研究目标与考核指标,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将技术研发与示范落到实处,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防灾减灾提供决策依据,并建议加强亮点成果凝练,为项目中期考核奠定基础。 

  会后,陈仁升主持召开内部讨论会,就专家组的咨询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强调各课题应进一步加强课题间的衔接与总体产出效果,在项目数据与模型集成、野外联合实验观测、融雪洪水灾害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方面等方面加快研发进度,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及课题下阶段的工作目标与计划,对项目的后续实施及中期考核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会议由西北研究院主办。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合影

线上参会

     原文来源:http://www.nieer.cas.cn/xwdt/kydt/202101/t20210114_5864830.html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