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我室刘慧泉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科技资讯
时间:2020-10-20   来源:[中国]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0月18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暨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颁奖仪式在浙江温州举行,我室刘慧泉研究员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并参加颁奖大会。该奖项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和共青团中央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

1.jpg

颁奖

刘慧泉,男,1982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粮食作物真菌病害理论基础研究,在小麦赤霉病菌有性生殖和致病机理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特别是在真菌中发现了A-to-I mRNA编辑,并证明其对真菌有性生殖和适应性进化至关重要,开启了真菌遗传学研究新方向,为防控以有性孢子为主要侵染源的真菌病害提供了新思路,得到数位国际权威在F1000Prime系统或专题评述中的高度评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新星)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 20多年来,中国青年科技奖面向科研生产一线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始终坚持客观、公正、公平、公开和同行认可的评审原则,综合评价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成果和道德学风,在选拔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成才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欢迎。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是根据《中国青年科技奖条例》的规定,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科学、公正评审,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审定产生的。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者10名,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90名。获奖者是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发有为、砥砺建功,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升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2.jpg

合影

     原文来源:https://csbaa.nwafu.edu.cn/kydt/c8f5cf7a42114e12bce348c068099596.htm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