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聚焦学科前沿 畅享学术盛宴——大气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  科技资讯
时间:2020-09-06   来源:[中国]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开拓学生视野,按照学校统一安排,8月31日至9月4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举办“学术周”系列活动。期间,学院名誉院长、中科院院士丑纪范,北京大学胡永云教授、南京大学赵坤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郑飞研究员等校外知名专家和校内优秀教师,围绕大气科学前沿动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丑纪范做了题为“热力耗散流体的长期行为的非线性特征”的线上主题报告,围绕流体热力耗散,阐述了大气流体非线性特征的概念、具体内容以及短期内绝热无耗散与长期的热力耗散和线性与非线性的关系。胡永云和郑飞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现代气候的变化”和“圣婴(厄尔尼诺):气候变化背后的黑手”的学术报告。赵坤以“灾害性天气的雷达观测和预警”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雷达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灾害性天气雷达的研究展望。

学院还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李汝平老师和校团委郑豪老师分别以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为主题,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报告;学院及各系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双一流”建设及各系师资、研究方向等情况,部分青年教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及进展。

 

8
     原文来源:http://news.lzu.edu.cn/c/202009/72207.html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