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荒漠区域输电线路应对极端环境关键技术及应用
张成松
完成单位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
登记(发布)日期2018
中文摘要本项目通过对荒漠区域输电线路的故障特征及影响因素等方面开展分析,试验模拟含沙尘、雾霾等多相体环境的风偏试验,进行绝缘子/金具的故障模拟试验,获得绝缘子/金具的故障特征;针对荒漠极端环境区域线路设备故障特点和检修需求,提出了线路连接设备系列检修装置及治理措施、提出适合荒漠区域输电线路的在线监测方法,可有效弥补目前荒漠地区输电线路运行维护缺少相关经验的不足,提升运维人员在极端气候防治方面的知识水平,提高荒漠地区输电线路运维的效率,降低荒漠区域输电线路灾害发生的概率,为荒漠地区输电线路的稳定性分析和灾害评估等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主要技术内容: (1)含沙尘、雾霾等多相体环境风偏试验研究模拟沙尘、雾霾等多相体环境,进行多相体雷电冲击放电路径选择和雷电冲击击穿电压系列实验; (2)线路连接设备系列检修装置及治理措施针对极端环境区域线路设备故障特点和检修需求,提出线路连接设备系列检修装置,满足线路连接设备各种检修需求,研制出列治理设备; (3)适合荒漠区域输电线路的在线监测方法研究适合荒漠区域输电线路的在线监测方法,设计户外在线监测配用的专用长寿命耐候电池,从而提升荒漠区域输电线路的运行水平。
中文关键词输电线路 ; 风偏试验 ; 在线监测 ; 检修装置
成果类型应用技术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TM75
URL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detail.aspx?dbcode=SNAD&dbname=SNAD&filename=SNAD000001794271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396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成松. 荒漠区域输电线路应对极端环境关键技术及应用[Z]. 应用技术,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成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成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成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