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静止气象卫星中规模利用站
[unavailable]
完成单位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登记(发布)日期2007
中文摘要静止气象卫星中规模利用站处理系统用于接收处理我国的风云二号(或日本的GMS-5)卫星展宽数字云图资料。系统的配置包括:3米的抛物面天线,馈源,低噪声放大器(LNA),下变频器(含频率综合器),一体化数据摄入卡,PC计算机及卫星云图接收处理软件(CMAPPS)等。在硬件设计中,利用最新的集成电路技术,研制出“一体化数据摄入卡”,将静止气象卫星接收设备中的五大部分集成在一块标准的PC机插卡上,优化了硬件系统的配置,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易维护性。系统软件运行在中/英文的Windows95/98环境下,采用了先进的面向对象编程技术,具有图像显示,图像动画,放大与增强,添加经纬网格、边界、城市、航线,迭加常规资料,存档等功能;系统可自动运行,无需人工干预。该系统主要应用于灾害性天气监测、台风警报、天气预报、航线天气预报、水文应用等,也可用于农业估产和荒漠化监测。
中文关键词静止气象卫星 ; 中规模利用站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机构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101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unavailable]. 静止气象卫星中规模利用站[Z]. ,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