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青海环湖重点区域生态环境遥感本底调查及动态监测系统
[unavailable]
完成单位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登记(发布)日期2007
中文摘要项目完成了青海环湖重点区域生态环境遥感本底调查;应用中巴资源卫星开展“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动态监测;进行青海省生态环境分类系统及生态环境评价指标的专题研究;龙羊峡库区草地资源及沙漠化的专题研究等。应用生态环境遥感本底调查及动态监测的方法、程序和数据标准,确立了青海省生态环境分区分类和评价指标;建立了生态环境信息系统;结合生态环境建设工程需要,提出了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广泛研究1990年和2000年十年期间的生态环境变化;深入分析水体变化、沙地变化、草场变化;定位、定性、定量的揭示了气候变化、社会发展对植被、土地荒漠化的直接影响;特别是在自然资源不合理利用和不利气候条件下,青海草场退化,高覆盖度草地面积减少,低覆盖度草地面积增加,可食草类减少,草地生产力和草地质量变差。
中文关键词青海湖 ; 生态环境 ; 本底调查 ; 动态监测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机构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101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unavailable]. 青海环湖重点区域生态环境遥感本底调查及动态监测系统[Z]. ,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unavailabl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